美国Scripps研究所Periana教授来所访问

  近日,美国Scripps研究所Periana教授应邀来所访问,并于10月28日下午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Reversible CH to CO Conversions: A Lower Cost, Cleaner, Lower Temperature Paradigm for Materials, Power and Energy Storage”的精彩报告。

  李灿院士主持本次报告会,部分学委会委员、研究组组长和其他研究人员及学生到场听取了报告,并与Periana教授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访问期间,Periana教授先后参观了精细化工研究室、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张涛所长、李灿副所长、包信和研究员、杨学明研究员、徐杰研究员、刘景月研究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Periana教授1985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现任美国佛罗里达Scripps研究所能源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小分子转化催化的设计与研究,已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3篇发表于Science,30余篇发表于Angewandte Chem.、JACS、Organometallics,论文被引次数超过2000次,H指数22。(文/华安 摄影/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