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一行来所参观考察

  10月28日,云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云南省转制研究所负责人一行19人来我所参观考察,旨在加强创新体系与创新能力建设,汲取科技成果转化成功经验。我所科技处处长王华和经管委主任杜国良接待了考察团,并与考察团就如何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科研院所体制改革和院所建设方面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王华处长首先向考察团介绍了我所所况、建所历史及科研发展等基本情况,接下来详细介绍了我所知识创新工程十周年十大科技成果、近期重要成果和进展、科技发展战略、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建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我所长兴岛产业化园区的建设方案和规划布局。随后,双方进行了热切的交流,并对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途径、研究生培养及科研人员考核激励制度等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后,考察团参观了我所生物技术研究部、燃料电池研究室以及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研究组,对我所良好的园区建设、科研条件以及所取得的科技成果赞不绝口,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文/摄影 白玉)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