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新职工前沿专业知识讲座顺利开展

  继入所培训和社会实践之后,人事处借鉴去年的成功经验,组织举办了2009年新职工前沿专业知识讲座,希望借此使新职工更快更好更全面地了解我所,特别是了解当今科技前沿以及我所科研工作情况,进而更顺利的在岗位上开展工作。

  10月23日下午,讲座的第一讲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邀请到了所咨询委委员虞星炬研究员主讲《生物技术中的化学、化工》,王秀岩研究员主讲《分子反应动力学三十年》,所内百余名新职工参加了培训。

 

  虞星炬研究员以我所为什么要开展生物技术研究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新职工们展现出一部现代生物技术及我所生物技术的发展史。循着前辈的足迹,新职工对生物技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感受到了自己肩头的责任。

  王秀岩研究员从介绍分子反应动力学的含义、研究内容和科学意义入手,将一个个深奥的学术概念解析得淋漓尽致,并在此基础上介绍了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三十年来取得的骄人成果,令在座的新职工无不感叹不已。

  接下来的两周里还将陆续组织两期前沿专业知识讲座。相信通过这样的培训与交流,新职工在真切体会我所文化的同时,会更深刻地感受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而艰巨的科研使命,积极地投身到火热的科研工作之中。(文/夏镜航、摄影/于浩)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