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系列健康知识讲座

  

  近日,我所分别在离退休活动中心和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系列健康知识讲座。大连市体检中心的三位主任医师分别从不同角度给大家做了健康知识方面的讲解。其中,现任大连市体检中心主任的李永新医师给大家做了“营养与健康长寿”的讲座。现任大连市体检中心副主任的关晓鸥医师给大家做了“糖尿病与高血压”的讲座。外科专家杨庆仁医师给离退休职工做了“颈、腰椎疾病”方面的讲解。

  讲座中,李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如何科学饮食,健康身体的几个标准和健康长寿的15个秘诀,并结合生活中以及临床工作中的一些事例,生动地向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饮食上的一些误区和不良习惯。李主任的讲座深入浅出,贴近生活,告诉大家日常生活中如何注意“美味与营养的平衡”,指导大家如何科学地、健康地饮食。讲座中,具有近三十年内科临床工作经验的关主任针对糖尿病的防治、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饮食和高血压的防控、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方面做了专业的介绍。杨庆仁医师给离退休职工讲解了颈和腰椎疾病的防治和护理。

  每场讲座后,大家都踊跃地针对讲座中提到的问题或自己的体检结果中发现的一些疑问向专家们请教。在这样一个面对面的与专家交流的过程中,大家一直以来比较关心和困惑的健康方面的疑问得到了解答。(文/胡大强、摄影/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