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优秀校友系列讲座第二十二讲

  

  10月19日下午,我所60周年所庆之优秀校友系列报告第22讲在燃料电池会议室举行,我所优秀校友美国Fortiming公司董事长王志宇受邀做了题为“Developments of Small and Medium High Tech Enterprise in USA and China”的报告。孙承林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陈光文研究员、邵志刚研究员等50多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志宇董事长从介绍Fortiming公司产品开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美在市场运营、公司管理模式、商业环境、社会政策等方面的异同,指出了中美两国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的不同发展模式以及企业成功的必要因素。他结合自己的科研及在美国的创业经验和体会,与同学们分享了创业过程的点点滴滴,讲述了如何从一个科研工作者转变为自主创业者的精彩历程。王志宇董事长还深情回忆了20多年前在化物所求学的经历,感叹化物所发展之快,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确立目标,抓紧机遇,争取对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个小时的报告很快结束了,王志宇董事长精彩的报告让大家意犹未尽,很多同学就创业过程中的资本筹集、战略投资、生产管理以及中美企业的不同文化背景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王志宇董事长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对同学们的人生道路规划提出许多有益的建议。孙承林研究员、陈光文研究员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在科研过程中与企业界接触的经验,探讨了科研产业化的途径。通过这次报告,同学们对人生道路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王志宇董事长于1985-1989年在化物所攻读硕士学位,师从楼南泉院士和何国钟院士;1993年在美国芝加哥大学获得物理化学博士学位;1994-1996年在美国布鲁克哈文国家实验室做博士后;1997年在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或MBA学位;1998-2001年在美国ValpeyFisher公司担任供应链管理总监; 2002年,他在美国创立了Fortiming公司,经过七年发展,Fortiming公司已成为一个在中国、美国和日本拥有四家分公司、雇员300多人的生产高纯晶体的公司。(文/研究生记者团 苏远海,摄影/研究生记者团 王亚松)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