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献身科学精神——管理及支撑部门人员集体观看电影《邓稼先》

 

  为配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所党委决定,组织党员、职工和研究生观看影片《邓稼先》,认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为国争光,精忠报国的大无畏气概和献身科学事业的奉献精神,激发广大职工、研究生进一步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正确的人生观,坚持科教兴国、创新为民的创新价值观,在知识创新工程实践中为党和国家做出新的创新贡献。

   10月19日下午3点,我所各管理及支撑部门的同志们在所礼堂集体观看了电影《邓稼先》。作为建国60周年的献礼影片之一,电影《邓稼先》,讲述了我国“原子弹之父”、“两弹元勋”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在新中国初建后极端艰苦的条件下,不惧艰难,隐姓埋名近三十余年,为国家秘密研制原子弹、氢弹的故事。在观看电影过程中,许多同志沉浸在电影故事的情节之中,边看边流泪,大家无不为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爱党爱国、无私无畏的拼搏和献身精神所感动。(文/竹轩童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