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薪酬岗位培训班在大连举办

  由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主办的“中国科学院薪酬岗位培训班(第二期)”于10月13日在大连奥利佳尔大酒店开幕。我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包翠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院人事教育局薪酬与社会保障处武艰处长主持。

 

  包书记代表我所对中国科学院薪酬岗位培训班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人事教育局给予我所的信任和多年来对我所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参加培训班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表示所将尽最大的努力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做好服务,承办好这期培训班。

  包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科学院已经启动实施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为中国科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设计了宏伟蓝图和工作指南。管理人才是我院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管理队伍是实现“四个一流”的重要保障,加强岗位技能培训和业务研讨是建设好管理队伍、提高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人事教育局组织薪酬岗位培训班,是实践科学发展观,重视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体现。

  在中国科学院的支持和指导下,我所正在进行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人力资源改革试点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所在人才队伍建设和人力资源管理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其中管理知识和岗位技能培训是我所需要重点加强的一个方面。本次培训班上众多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领导和专家会聚我所,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好机会,请各位领导和专家给我们留下宝贵的经验。

 

  来自全院各研究所和其他事业单位的70余名从事薪酬工作的管理人员来连参加此次培训。

  随后几天的培训中,院人事教育局薪酬与社会保障处、岗位与机构管理处,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有关负责同志将陆续为广大学员开展业务培训。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一位具有丰富的Excel工具使用经验的专家做专题培训。(文/夏镜航、摄影/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