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新药研发及eADME论坛圆满结束

  日前,2009年新药研发及eADME论坛会议在我所胜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和中国药理学会药物代谢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由我所承办,岛津有限公司协办。天津药物研究所的刘昌孝院士,中南大学的周宏灏院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李金菊博士,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果德安研究员,韩国庆熙大学的金东炫教授,第二军医大学的张卫东教授,北京大学的卢炜教授,第三军医大学的魏泓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的杨宝峰教授,烟台大学的刘珂教授,南开大学的白钢教授以及我所的刘中民副所长,杨凌研究员、邹汉法研究员、梁鑫淼研究员、马小军研究员等多个单位的国内外专家和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杨凌研究员主持了本次会议。刘中民副所长向到会的专家学者介绍了我所的发展历程并代表我所向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报告会上,刘昌孝院士和周宏灏院士分别针对药物研发中的药物代谢和临床用药中的代谢酶基因多态性等研究前沿作了精彩的报告。接着,杨凌研究员系统地介绍了本研究组在中国的药物早期ADME/T研究领域的开拓性工作。随后,与会的各位专家进行精彩的演讲,大家就药物研发和临床合理用药中存在的ADME性质和药代问题、解决方法和发展趋势作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最终,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开展药物的早期ADME和药代性质研究、引入新技术新方法十分关键。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新药研发以及中药现代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图 研究生记者团 房中则)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