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监审局副局长郭建军一行来所调研

  7月13日,院监审局副局长郭建军一行来所调研基建项目管理情况,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包翠艳,副所长冯埃生,所长助理岳建平及监察审计室、综合管理处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 郭建军副局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他说,对基建项目监督管理工作进行调研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基建项目管理工作,通过对大连化物所基建项目管理工作调研,研究分析问题,总结提炼经验,提出基建项目管理过程中的一些建设性意见,促进我院基建项目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更加完善。 

  随后所长助理岳建平介绍了我所基本建设项目管理情况。与会人员就基建项目的管理、合同的签订、施工过程管理、竣工验收、结算审核等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大家认为,施工队伍的选择、前期考察、工程变更、付款控制、结算审核是工作重点,权力分散是杜绝腐败、保护干部的有效措施。 

  郭建军副局长在座谈交流中介绍了近年来中科院基建领域职务犯罪的基本情况,还以案例的形式,剖析了基建项目管理中出现问题的成因。案例真实,发人深省,使大家对职务犯罪的基本情况和原因特点、防范措施等也有了深入的了解。 

  包翠艳副书记在发言中表示:此次调研座谈会,会进一步促进我所基建项目管理的不断完善,我所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在基建项目管理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合力的工作机制,坚持各负其责、集体决策、按章办事的原则,使基建工作更好地为我所的中心工作服务。(文/办公室、综合处 摄影/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