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离退休职工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

  为认真贯彻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暨“双先”表彰大会上方新同志《认清形势,开拓进取,努力开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的精神,学习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经验,进一步做好我所离退休职工党支部的建设工作,我所于7月2日召开了离退休职工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包翠艳到会并讲话,离退休6个支部的书记、委员等21人参加了会议,所离退休服务中心主任刘吉有主持了会议。 

  这次会议是继6月16日收听、收看院视频会议后,所党委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的各党支部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汇报交流了工作,对照先进党支部的事迹,分析了当前的工作热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包翠艳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认为:我所离退休职工党支部建设工作很有成绩,很有特点,良好的支部领导班子组合及各位委员的辛勤工作为开展好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各党支部通过开展很有创意的活动,协助党委和离退休服务中心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离退休党员和群众的信任,在支持发展、服务群众、凝聚力量、促进和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形势的发展,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工作也面临着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需要我们加深对中组部10号文件和方新副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和理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载体,分析研究解决新问题,推动我所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对党委新制订的《大连化物所离退休职工党支部开展“五好”竞赛活动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作了讲解和说明,待离退休各党支部讨论修改后,印发执行。(文/龚理,摄影/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