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庆70年主题征文启事

  2019年,我所将迎来七十华诞。为喜迎所庆,决定从即日起开展所庆70年主题征文活动,文稿将作为《光辉的历程》续篇出版成书,以弘扬和传承化物所文化,颂扬改革开放,激发员工和学生的创新热情;该书同时也可作为年轻职工了解化物所发展历史、新学生和职工入所教育的参考材料。具体事宜如下:

  一、征文作者

  全体职工,离退休人员,研究生,校友,以及海内外给予化物所关怀和支持、与我所有交集的各界人士。

  二、征文内容

  时间定位:改革开放40年。

  总体基调: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讲故事”的方式展示研究所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体现研究所优秀文化传承,展现科技人员的精神风貌,展望研究所美好未来。

  1、通过具体案例,例如参与化物所重大历史事件、重点科研项目、重要活动的亲身经历,展示研究所体制机制、管理举措、服务理念等方面的创新与发展;

  2、以具体科研工作为依托,讲述科研攻关的历程和感悟,展现改革开放40年以来化物所科技发展取得的卓越贡献和宝贵经验;

  3、以科研和管理工作中涌现出的某个人或某个团队为典型和缩影,展示化物所人特有的精神文化气质;

  4、感念师恩,叙述同窗情谊,回忆在化物所求学时的青葱岁月、那熟悉的一草一木、那永远的故园情怀;

  5、以与化物所的交集和合作为主线,书写对化物所的印象、感想和感悟;

  6、抒发对所庆70年的喜悦,对未来的期待与祝福等。

  三、征文时间

  从即日起至2019年2月28日。

  四、征文要求

  文体、字数不限。要求原创。文责自负。

  五、征文用途

  作品除结集出版,还适时在所庆网站、所报《化物生活》及其它所庆活动载体发布。

  六、投稿方式

  请以电子版形式发至zyr@dicp.ac.cn信箱,并注明部门、单位、作者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我们联系(文章刊用时署名方式自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