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文化讲坛第156期“禁毒: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通知

  你是否听说过湄公河大案?毒品是否离我们很遥远?制毒、贩毒、吸毒是否只存在于电视剧中?本次讲坛,我所特别邀请了云南警官学院副院长孙学华教授,她将从禁毒形势为切入点,讲述毒情现状、毒品来源、我国禁毒人民战争,以及毒品对于我国的深重危害;介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的缉毒英雄,他们坚守着这样的信条:“边疆多缉一分毒,内地少受十分害”,坚强地堵住流入内地的毒品通道,用血肉之躯扛起打击毒品犯罪的使命,为“安边、稳藏、反恐、禁毒”不懈努力!敬请期待! 

  时间:919日(星期三)9:00-10:30 

  地点:能源楼一号楼一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孙学华,女,汉族,19646月生, 法学教授,博士。现任云南警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副厅级),二级警监。2008年至今连续三届任云南省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云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任云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云南法学会副会长、云南法学会警察法研究会会长。 

  孙学华长期致力于高校的教学和管理,在学校的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规范教学管理,提升学校的科研质量以及学院研究生和留学生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专著和主编教材多部,主持包括今年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带一路视野下大湄公河次区域禁毒法律制度与合作机制研究”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并参与地方立法的审议工作。  

  欢迎所内职工和研究生踊跃参加!  

  文化讲坛,有你才会精彩!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