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国庆假期安全出行的提醒

各研究生:

  2018年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请全所研究生加强出行安全,注意餐饮安全并遵守文明公约。具体事项如下:

  一、注意防范自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切勿进入禁止游览区域,禁止攀爬崖壁、水库玩水等危险活动;保护好个人财物。

  二、注意消防安全。要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火和消防安全规定,严禁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入相关区域;不在禁烟区域吸烟,不乱扔烟头,不擅自使用明火。

  三、密切关注气象预报。要提前关注目的地气象预报,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接到灾害性天气预警后,应及时调整行程。

  四、注意餐饮安全。要选择正规的餐饮场所用餐,尽量避免在街边小摊、流动小摊等食品卫生安全无保障的场所用餐,切勿饮用不明水源或饮品。

  五、遵守文明公约。要遵守目的地的法律法规、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遵守文明行为公约,爱护环境,举止得体。

  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