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连化物所文化讲坛第154期“弹拨之美:琵琶音乐赏析”的通知

  琵琶艺术是中华音乐文化的一颗璀璨明珠。作为一种古老的弹拨乐器,琵琶在中国民族乐器中被称为“民乐之皇后”。在唐代诗篇中,有三十多首描绘琵琶的诗句,同时,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也留下了诸多或激昂,或优美,或深沉的经典名曲。本期文化讲坛,我们特别邀请了来自辽宁师范大学的著名青年演奏家段妍,为大家带来一场集讲解、演奏、知识、人文于一体的艺术鉴赏讲座,旨在品读民乐经典,弘扬中华精神;倡导美育理念,提升文化素养。敬请期待! 

  时间:824日(星期五)14:00 

  地点:能源一号楼一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段妍,青年琵琶演奏家,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器乐教研室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琵琶学会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理事,辽宁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与柳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近年来,多次参加国家级大型演出和大连本地的演出活动,并在中央电视台《风华国乐》、大连电台《文艺大连》等电视栏目和各大高校讲授数十场公益讲座。曾获第三届“敦煌杯”中国琵琶艺术菁英展演独奏类金奖第一名(职业C组)、西湖国际音乐文化节琵琶独奏金奖及器乐合奏金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艺术院校奖等多项奖励,所教授的学生有近四十人次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得奖项。 

  文化讲坛,有你才会精彩!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