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连化物所文化讲坛第153期“百年回眸话戊戌(下)”的通知

  回望历史,照亮前程。轮回两甲子,戊戌话戊戌。上期讲坛,来自辽宁师范大学的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喻大华教授向我所听众介绍了晚晴的时代背景及历史演变,本次讲坛,喻大华将继续带领我们走进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介绍戊戌变法中志士仁人们力图改变中国命运的不屈努力,并详细述说这段历史给我们当代人带来的深刻启示。敬请期待!

  时间:7月18日(星期三)14:00

  地点: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喻大华,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以晚清史、中国近代思想文化史为研究方向,出版《晚清文化保守思潮研究》等著作7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2008年起受聘为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讲述《道光与鸦片战争》(15集)、《喻大华评说嘉庆王朝》(10集)、《苦命皇帝咸丰》(10集)、《末代皇帝溥仪》(21集)、《囚徒天子光绪》(17集)五部系列节目。多次应邀到国内著名高校和城市做学术讲座,受聘为兼职教授,产生了较大的学术影响。

  文化讲坛,有你才会精彩!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