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研究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的通知

  春节将至,为做好我所研究生公寓安全卫生管理工作,营造安全、文明、温馨和谐的居住环境。我所综合管理处、研究生部、人事处、智鑫公司、学生会等部门相关成员组成检查小组将在假期前对公寓进行全面的安全卫生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8年2月7日至10日

  二、检查范围

  研究生大厦B座、C座及我所留学生公寓的宿舍

  三、安全及卫生检查要点 (详见《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公寓管理办法》)

  1.公寓入住人员自觉遵守公寓管理制度,不在公寓内使用明火、大功率电器等违章用具,不在宿舍内饮酒、吸烟;

  2.公寓及楼道内严禁私自连接电线、电话线和网线;严禁损坏、私自改动供电线路;严禁盗用公用电源;严禁包裹烟感探测器;严禁乱动各类消防设施;

  3.公寓房间布置整洁、美观大方,无乱涂画、乱粘贴,无异味,被子叠放整齐,物品整理有序;

  4.公寓门窗地面干净,无污渍、水渍,卫生间无异味,清洁干净。

  四、注意事项

  1.请公寓内存有违规电器的人员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2月7日12:00之前主动上交至C座103房间。上交的违规电器由公寓管理中心统一登记保管,退宿后归还;如在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公寓房间内有违规电器,检查小组人员将予以没收,不予归还。

  2.在本次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及卫生问题在综合管理处通知公告栏进行公示,限期整改。拒不整改者,人员归口管理部门会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3.公寓住宿人员在春节假期外出前,要认真检查公寓安全、卫生,关好水、电、气、门窗等,清理房间内垃圾,消除安全隐患。需要充值电卡的人员在2018年2月12日之前请到研究生大厦C座103房间进行办理,

  4.为做好春节期间住宿人员的安全工作,请春节假期需要留宿的人员填写《假期公寓留宿人员审批表》,在2月12日之前交由研究生大厦C座104房间进行备案。

  为促进公寓文化建设,培养公寓住宿人员良好的生活习惯。本次检查的结果将作为公寓“文明卫生宿舍”的评选条件之一,希望大家争做文明卫生宿舍的标杆。

  预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