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春节前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室(部)、职能部门:

  春节临近,为确保假期间各科研园区安全稳定,共同度过一个安宁美好的假期,现就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1、请科研部门认真组织做好所辖区域的安全工作,学生离所前务必检查相关实验装置、化学试剂、气瓶等与实验相关的一切事宜,确认所有设施设备断电断水;关闭气体管线总阀;不在线气瓶移至实验楼外存放;废液及实验室污染物全部清理干净等。

  各科研部门原则上不得在假期期间开展实验工作,如特殊需要,请在2月12日将《研究组假期开展实验工作申请表》递交至综合管理处,经确认后方可进行实验,并妥善做好实验期间安全工作。假期期间综合管理处会按照申请表开展现场检查。

  2、请各职能部门结合业务工作,做好本部门相关安全检查工作。

  3、综合管理处将组织物业公司全面排查各园区公共设施及设备,保证假期期间设施设备安全稳定,组织清理各科研园区杂物,特别是可燃易燃物,以防外来火种引起火情。

  4、建议各部门在放假前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清扫,以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迎接旧历新年。

  预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健康平安!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