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关于发布〈“中韩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2018年中国青年科学家赴韩进行学术交流工作征集指南〉的通知》的通知

各研究组:

  根据中韩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3次会议,两国科技部门进一步深化实施中韩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科技人员交流,为两国青年科学家创造提高科研能力和积累研究经验的机会,促进各自国家科技水平的提升。在两国科技部门的共同支持下,中韩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取得了显著成果,为双方科研院所、大学和企业等创新主体培养了人才,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在中韩政府间联合研究项目实施和联合研究中心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现发布了《中韩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2018年中国青年科学家赴韩进行学术交流工作征集指南》。

  一、申报人员条件

  (一)已获得博士学位且目前正在科研领域从事研究或管理工作;

  (二)年龄不超过40岁;

  (三)具备良好的韩语或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四)身体健康能胜任科研工作;

  (五)在国内参与中韩联合研究中心建设或中韩联合研究项目人员优先。

  二、“中韩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支持领域

  计划将优先支持生物、ICT(含高端制造产业)、新能源(含可再生能源)、高端材料等中韩两国重点合作领域,但不限于上述领域。

  三、工作单位及期限

  (一)青年科学家可选择韩国大学、政府支持的研究机构和私立公司所属研究机构,在韩方研究课题负责人的全面指导下,作为接收单位的研究人员参加与其相关领域的课题研究;

  (二)工作期限为自青年科学家赴韩之日起1年。

  四、资助方式及标准

  (一)中国青年科学家赴韩工作国际旅费由派出单位自理,在韩生活费由韩方资助;

  (二)韩方资助标准:2018年赴韩中国青年科学家抵韩开展相关科研工作起,韩国研究财团(NRF)将为中国青年科学家提供250万韩元//人的经费资助。

  请有意申报的研究组于126日前按照附件征集指南要求准备申报材料,并将有关材料报送科技处。

  联系人:李婉君

  联系方式:84379197 

  联系邮箱:lwj@dicp.ac.cn 

  附件:“中韩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2018年中国青年科学家赴韩进行学术交流工作征集指南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