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文化讲坛第148期暨“我们身边的科学家”系列报告会第2期“勿忘初心、积累创新、超越自我——杂谈我的科研之路”的通知

  他,回国16年来,带领团队将液流电池储能研究从零到有,从有到优,相关技术和产品从实验室走进市场,从中国走向世界;他,带领团队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液流电池储能商业化示范工程,技术指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他,被选为液流电池领域国际标准项目负责人,成为国际相关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他是如何一步步走来,取得今天这样杰出的成就?本期文化讲坛,我们一起来聆听我所首席研究员张华民的科研心路历程。敬请期待! 

  时间:1222日(星期五)14:00 

  地点:生物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张华民,我所首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研究,在国内外率先实现了产业化。实施了包括全球最大规模5MW/10MWh30余项液流电池储能商业应用项目,正在设计集成200MW/800MWh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国家级示范商用储能电站,开创了我国液流电池战略性新兴产业。申报国家专利300余件,授权170余件,主持制定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近20项,发表论文300余篇,他引超过9000次。曾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辽宁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奖项,入选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 

  文化讲坛,有你才会精彩!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