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文化讲坛第147期“一带一路”倡议与全球化的通知

  今年5月,我国政府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吸引了11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参加,让“一带一路”这个中国倡议成为了广泛的国际共识。与此同时,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进入到“十字路口”,未来全球化发展成为人类共同关注的问题。本期文化讲坛,我们为大家邀请到了中科院地理资源所所长助理刘卫东研究员为大家精彩讲述“一带一路”倡议内涵及其在推进全球化过程中的作用。敬请期待! 

  时间:1214日(星期四)14:00 

  地点:化工楼礼堂 

  报告人简介: 

  刘卫东,中科院地理资源所所长助理、研究员、博导,“一带一路”倡议研究中心主任,中科院特聘研究员。兼任中国地理学会经济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区域研究协会中国分会理事长、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等。2011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获得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获得西部大开发突出贡献集体奖、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等奖项。主持和参与科研任务80余项,发表学术期刊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17部,完成译著4部。   

  文化讲坛,有你才会精彩!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