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的通知

  为了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中方便快捷地接入互联网络,2017年12月1日,我所正式加入eduroam漫游联盟,成功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成为大连首家开通eduroam漫游服务的单位。

  Eduroam(education roaming)是一种安全的全球漫游服务,为各个国家的教育科研网广泛采用。eduroam最早起源于欧洲,目前覆盖了89个国家和地区。对于学生、教师和科研人员来讲,如果所在学校/单位已经加入eduroam,那么他们可以非常容易地在其他支持eduroam的学校/单位使用Internet,不受国界限制。所使用的网络身份为其所在学校/单位的网络身份。

  目前,中国已有70所大学开通了eduroam服务,详情参见http://www.eduroam.edu.cn/participants_list.jsp,科研机构有22个单位开通了eduroam服务,参见http://eduroam.cstnet.cn/mem/index.jhtml#tabs1,全球eduroam的部署情况,参见https://www.eduroam.org/where/

  我所加入eduroam意味着我所网络用户可以用自己的邮箱账号在eduroam漫游联盟的所有大学和科研机构免费使用无线网络,同时,到我所来访的联盟成员用户亦可以使用其原有的账号在我所园区内免费使用无线网络。

  使用说明:

  在使用eduroam无线服务之前,请用户到科技云通行证网站上一键开通:https://passport.escience.cn/user/enableWifi,还可以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开通。 

  不同终端的接入方法可参照http://eduroam.cstnet.cn/scu.jhtml#tabs3连接使用。

  如果在使用中您遇到任何问题,可电话联系:战刚 84379782。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