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第四季度安全检查的通知

各研究室(部)、职能部门: 

  按照年度安全工作计划,定于1120日至128日开展第四季度安全检查,相关要求及分组情况安排如下:  

  一、 检查依据及重点检查内容 

  本次检查依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安全管理制度汇编》(以下简称《安全管理制度》),核实《安全管理制度》中各项内容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研究组日常培训教育、检查、隐患整改的落实情况,科研人员安全风险的辨识能力,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存放情况、公共区域的管理以及各部门外协单位相关安全责任落实与现场管理等。 

  二、检查时间: 

  11120日至24日为自查阶段; 

  21127日至128日为安全检查组全面检查阶段。 

  三、相关要求  

  1、本次检查为《安全管理制度》修订发布后首次全面检查,请各部门务必重视,对照《安全管理制度》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做好自查工作,并留存记录。 

  2、各检查小组在开展检查前,须清楚了解检查标准、检查方式方法、现场谈话内容,各类记录方式等与检查相关事宜,并指定专人负责核查各部门日常安全培训教育和安全检查开展情况,专人负责现场谈话。每个研究组至少抽取1至2名实验人员进行现场谈话,以评估实验人员对安全风险的认识、安全技能的掌握以及应急处理能力等,同时要认真填写《研究组安全检查现场谈话记录表》并签字。 

  3、各检查小组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全面细致开展相关楼宇安全检查,认真填写《2017年第四季度安全检查现场记录表》并签字。 

  四、检查部位及检查小组成员: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