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大厦及留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的通知

  春节将至,为做好研究生大厦及留学生公寓安全卫生管理工作,我所研究生部、研究生大厦、综合管理处、智鑫公司、学生会等有关部门将在假期前对研究生大厦及留学生公寓进行全面的安全卫生检查。  

  居住人员需严格遵守住宿管理相关规定,宿舍内及楼道内严禁私自连接电线、电话线和网线;严禁损坏、私自改动供电线路;严禁盗用公用电源;严禁包裹烟感探测器;严禁乱动各类消防设施;严禁房间内(留学生、人才和博士后房间配有厨房和厨具的房间除外)存放或者使用违规电器,包括电炉、热得快、电热毯、电水壶、电热杯、电饭锅、电磁炉、电熨斗等高功率用电器。  

  为了保证居住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国科大学生管理规定等要求,研究生大厦禁止烹饪和使用大功率用电器,请大厦内存有上述违规用电器的人员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711317:00止主动上交违规用电器,上交地点:研究生大厦C102房间,宿舍内不得存放。上交违规用电器由研究生大厦管理办公室统一登记保管,毕业后归还。如在本次检查中发现宿舍内有违规电器,检查人员将予以没收,不予归还。情节严重者将根据国科大及我所相关规定给予严肃纪律处分和扣罚奖学金处理(详见我所大厦住宿管理办法及中科院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实施办法)。  

  居住人员在春节假期外出前,要认真检查宿舍安全、卫生,关好水、电、气、门窗等,清理房间内垃圾,消除安全隐患。需要充值电卡的人员请在2017124日中午12:00前到研究生大厦C103房间进行办理,以保证假期期间正常用电需求。   

  预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健康平安!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