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七届面试模拟大赛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 

  我所第六届面试模拟大赛拟定于121613:00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届大赛将继续采用完全模拟实战的形式进行,同学们可通过亲身参与各个面试流程来了解企业人才选拔要点,为下一步真正的就业求职面试积累宝贵经验。大赛报名工作现已全面启动,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电子版)发至jiuye@dicp.ac.cn邮箱。此外,请参赛选手制作2分钟PPT简历展示,服装职业化。 

  一、赛程安排及相关要求 

  1、赛前:电子版简历投递 

  投递时间:2016127——20161215 

  请提前准备电子版简历一份,并于2016121512:00前,将电子版简历发送至邮箱:jiuye@dicp.ac.cn,邮件名称请标为化物所+姓名+应聘岗位 

  2、大赛现场:PPT简历自我介绍 

  按求职岗位对参赛者进行分组展示,请精心准备2分钟的PPT简历自我介绍,大赛评委将通过您的展示,进行点评与评分,指导如何制作简历赢得面试机会。 

  评分标准: 

  简历制作:20 

  表达沟通:10 

  形象举止:10 

  3、大赛现场:小组面试 

  按求职岗位分类,对参赛者进行小组面试。评委们通过针对性岗位的面试考核,对参赛者进行点评,指导如何在未来求职面试中展示自己与求职岗位的匹配度,并进行评分。 

  评分标准: 

  应聘者背景情况与岗位要求的匹配度:10 

  应聘者岗位技能:20 

  应聘者综合素质(逻辑思维、应变能力、职业化、求职动机与积极性等):20 

  应聘者职业规划:10 

  4、模拟面试大赛点评 

  知名企业高管及资深HR对本届大赛进行总结点评。 

  5、面试模拟大赛颁奖仪式 

  本次面试模拟大赛设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简历设计奖(1名)、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与纪念奖品。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加! 

  二、招聘岗位 

  1“985/211”高校化学学院招聘教学科研人员 

  招聘条件: 

  教学科研岗位接收国外知名高校和国内“985/211”高校或重点科研院所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海外留学优先。   

  2“985/211”高校招聘助理研究员(合同制) 

  岗位说明:从事实验研发工作,协助项目负责人进行催化剂应用开发和工程化研究工作。 

  招聘要求: 

  1)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实验动手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 

  2)有化工合成反应和应用催化剂研究开发基础和经历; 

  3)在工程化岗位上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可以在现场工作; 

  4)有微反、化学吸附仪、比表面测试仪、液质联用、气质联用微反等催化剂表征分析设备的管理和使用经历; 

  5)有分子筛催化剂研究开发经验、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优先考虑。 

  6)具有国内外化学工艺专业或催化专业硕士学位,学习成绩优秀、基础扎实。  

  3“985/211”高校招聘化工学院辅导员 

  招聘要求: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均为“985/211”高校,且第一学历为全日制四年本科,本科或研究生阶段有主要学生干部经历,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6周岁,博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 

  4、某研究所招聘科研助理 

  岗位说明:辅助组内化学传感器设计与研发工作。 

  招聘要求: 

  1)博士学位,分析化学或材料化学、物理化学相关专业; 

  2)具有从事气体传感器设计和研发的经历,熟悉微纳气敏材料制备及表征,熟悉常见光学及色谱仪器操作; 

  3)有扎实的中英文写作功底,在国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过论文,有传感器器件设计经验或熟悉分析仪器开发者优先考虑。 

  5、汽车动力电池公司招聘技术开发工程师 

  招聘要求: 

  1)化工、电化学、材料等相关专业毕业,硕士以上学历; 

  2)有独立思考并有很好的动手能力,熟悉锂电池制备相关工艺及评价方法; 

  3)在校参与锂电池行业研发项目,做过电解液、电池正、负极材料研发优先; 

  4)在校参与国家项目实习经验的优先。 

  6、石油化工工程企业招聘项目助理 

  岗位职责: 

  1)协助项目经理完成国内国外的工程项目的投标,技术文件商务文件翻译及管理; 

  2)协助项目经理,协调公司各个部门的关系,以及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与客户的关系,以推动项目的顺利完成。 

  招聘要求: 

  1)硕士以上学历,化工类专业; 

  2)英语六级,能够进行英文技术资料的翻译及商务书信编写; 

  3)对工作认真负责,能够承受一定工作压力;良好语言表达能力和协调能力。 

  7、医药中间体公司招聘商务专员 

  岗位职责:负责招投标管理、流向查询与反馈、商业客户合同管理、发货及回款、准入资质评定;配合终端商业客户的开发维护,保证商业渠道的畅通。 

  招聘要求: 

  1)硕士以上学历,生物化工及相关专业; 

  2)沟通能力强,积极主动,能够适应出差; 

  3)英语六级及以上,良好的听说读写能力。 

  8、分析仪器公司招聘工程师 

  岗位职责 

  1)负责液相、液质的应用开发工作 

  2)负责液相、液质用户的培训工作 

  3)负责液相、液质用户的售前售后技术支持工作 

  4)市场热点的追踪和开展合作研究 

  职位要求: 

  1)具有化学分析、药物分析、生物制药等相关专业硕士以上学历 

  2)具有扎实的色谱分析基础,精通液相色谱质谱分析方法的理论与实践 

  3)精通高端质谱技术,对相关仪器有丰富的操作经验 

  4)热爱仪器分析工作,有责任心、有热情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5)英语优秀,能流利阅读和翻译中英文科技文献 

  6)能独立完成实验项目,实验动手能力强 

  9、外企招聘工艺工程师 

  Job Description 

  Process Engineers design and plan the layout for such processes as hardening, washing, laminating, etching, engraving, polishing, painting, plating, and other material processing operations. 

  Plans sequence of operations and specifies procedures for cutting, shaping, and otherwise preparing basic material, exercising judgment in compromising between conflicting requirements, economic evaluation of methods, and operator effectiveness and comfort. 

  Conducts tests and measurements throughout stages of production to determine control over such variables as temperature, density, specific gravity, pressure, and viscosity. 

  Establishes and submits processing requirements to be met in designing and acquiring processing equipment. 

  Responds to customer/client requests or events as they occur. 

  Develops solutions to problems utilizing formal education and judgement. 

  Qualifications: 

  Must possess a Bachelor/Master/PhD degree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Mechanical Engineering, Materials Science, Microelectronics, Physics, Chemistry or equivalent majors.  Additional qualifications include: 

  Strong verbal and written communication skills in English.  

  Effective learners, hands-on skill in the areas of interest and the ability to function effectively as an individual contributor. 

  The ability to be successful in a fast-paced environment with an appropriate amount of direct supervision. 

  Initiative, creativity and openness to do things differently than the norm.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