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第十二届“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的通知

各研究室(部)、管理及支撑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关于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的通知》,现开展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推荐工作。

  全院共遴选出10名左右杰出青年,我所有1个向院里推荐的名额。

  一、评选范围 

  院属各单位(含分院机关)、院机关各部门在册正式职工,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评选条件 

  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爱党爱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积极投身“率先行动”计划,业务技术精湛,工作成绩显著,积极参与相关社会事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并具备下面条件之一:

  1.在科学研究方面,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充分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在“三重大”(重大创新理论、重大战略性技术与产品、重大示范转化工程)产出中,率先取得突破,具有重大科学意义、重要支撑引领作用或显著社会经济效益的;

  2.在教书育人方面师德高尚,敬业爱生,勇于创新,在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作出重大贡献的;

  3.在支撑岗位上恪尽职守,技艺精湛,解决了关键技术问题,对核心科研仪器和设备做出重大技术改造和升级,在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专业实验平台、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运行、维护中作出突出贡献的;

  4.在管理岗位上勤政廉洁,勇于创新,政策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对所在单位或部门的事业发展有重大贡献,在广大职工中具有较高威信的。

  三、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党政领导要充分重视此项工作,在工作中要坚持原则,按照程序,严格把关,既要考虑科研一线的青年代表,也要考虑在管理和支撑系统岗位上的先进青年。

   (二)凡已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称号者,不再参加评选。

  申请者请于11月15日前,将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推荐表发送至fengtianshi@dicp.ac.cn

  申报材料不得包含涉密内容,涉密人员申报材料须经保密审查通过后提交。

  联系人:冯天时,84379235,fengtianshi@dicp.ac.cn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