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国际合作局关于定向征集2016-2017年度我院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合作研究项目的通知》的通知

各研究组:

  为促进我院相关研究所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在气候变化影响、可持续农业与作物育种、健康科学技术、纳米技术与新能源材料四个重点优先领域开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实质性合作,现面向全院征集2016-2017年度CAS-CSIRO合作研究项目。

  一、项目征集有关要求

  1、合作重点领域:气候变化影响、可持续农业与作物育种、健康科学技术、纳米技术与新能源材料。

  2、合作项目要求:1)面向中澳两国共同挑战且符合双方机构发展战略和方向;2)双方研究能力和资源优势互补;3)合作目标清晰明确,合作方案切实可行;4)来自双方机构领导强有力的支持;5)合作项目具有前瞻性、新颖性和创新性;6)形成世界一流的合作伙伴团队;7)与院内院外研究机构以及企业合作。

  3、中方牵头单位应为中国科学院下属法人,澳方合作伙伴单位应为CSIRO下属研究部门或旗舰研究计划(Flagship)。

  4、每个研究所限报1个项目,每个项目执行周期3年。

  5、院部将为每个最终择优入选的合作项目提供100万元左右的种子经费支持(分期拨款方式),项目执行单位必须按不少于1:1的比例提供与院部相匹配的科研经费支持。

  6、澳方投入的项目总经费(即CSIRO总部支持的经费和项目执行单位匹配的经费之和)与院部和研究所投入的项目总经费相当。

  二、项目遴选程序和标准

  我院和CSIRO将分别组织专家根据上述项目要求对收到的申请项目进行初评。初评通过的项目将作为优秀候选项目提交到2016年11月2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七届CAS-CSIRO战略合作联委会上进行终审。

  三、项目申报办法

  1、从即日起开始申报,截止日期为2016年9月30日。

  2、我院申请人必须在与CSIRO合作伙伴充分沟通协商并就项目合作达成具体共识的基础上,用英文认真逐项填写项目申请表(见附件)。

  3、我院申请人须通过“ARP—国际合作—对外合作项目—可行性报告”模块提交项目申请。填写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a)请用中文填写“封面”、“经费支出预算”、“预算说明”页签,其它页签内不需填写内容,必要时可填写“见附件”。上述内容填写完成后请务必点击“打印预览”页签;

  b)项目申请表须从本通知附件中下载后,用英文离线填写,并连同其他材料(见第4条要求)一并作为附件上传;

  c)请在项目类别选择“中澳CSIRO项目”。

  4、中方申请材料中应包含:

  a)填写完整并经单位负责人签字的项目申请表(可用电子签名,并生成PDF文件);

  b)项目主要负责人简历;

  c)合作双方业已签署的合作协议、谅解备忘录或意向书(原件扫描件)。

  科技处联系人:卢歆怡(89201,luxinyi@dicp.ac.cn

  项目申报联系人:童婷(美大处),电话:68597506

  ARP填报联系人:钱甜田(交流中心),电话:68597751

  附件:中国科学院-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合作研究项目申请表(2016-2017)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