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文化讲坛第133期 感受京剧文化魅力 的通知

  京剧,被视为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被称为“国粹”。近年来,随着中国文化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京剧已经走遍世界,成为介绍、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重要媒介。2010年,京剧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京剧的特点是虚实结合,表演精致细腻,唱腔悠扬婉转。不少民间故事经过京剧的演绎之后,更加深入民心,成为经典。本期文化讲坛,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大连京剧院院长杨赤先生,带我们一起感受京剧文化的魅力。敬请期待! 

  时间:927日(星期二)14:00 

  地点:能源基础楼(膜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杨赤,原籍山东,1961年生于大连,京剧袁派优秀传人,国家一级演员,大连京剧院院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辽宁分会副主席,大连市戏剧家协会主席,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辽宁省第八、第九届政协委员,文化部“文华优秀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京剧梅兰芳金奖、上海白玉兰奖等多项国家级大奖获得者。嗓音宏亮浑厚,工驾优美,文武兼备,兼工铜锤、架子,唱念作打俱佳,有“全才花脸”之誉。     

  欢迎所内职工和研究生踊跃参加! 

  文化讲坛,有你才会精彩!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