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考试四六级报名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及北京市教育考试指导中心部署,现将本次我校2016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2016年12月17日上午9:00 – 11:20;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2016年12月17日下午15:00 –17:25;

  考试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

  二、报名要求

  1. 中国科学院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2.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的学生才可报考六级;

  3. 只能报考一种类型,不能同时报考英语四、六级考试;

  4. 2016年6月参加六级考试的学生(包括通过、未通过、无故缺考、网上报名成功但不缴费的),本次不能报考六级考试。

  5. 非全日制在校研究生、非国科大学籍的研究生请勿报名。

  三、名额分配及排序

  1.因学校考位有限,仅有750个考位。根据2016年上半年六级考试通过率情况,六级报考名额中为2014级本科生分配50名,2015级200名,研究生分配500名。报考四级本科生优先。

  2.本科生报考六级考试按年级分别以四级考试分数高低排序。

  3.研究生报考四六级考试按以下原则进行排序:高年级优先,一年级京外研究所学生优先,同等条件下按报名信息网上提交的时间先后进行排序。

  4.同等条件下依照报名系统有效报名信息提交的先后顺序排序。

  5.请已经通过六级的同学发扬“孔融让梨”的精神,把机会留给更急需的同学。最终准许报考的学生名单将在学校网站公示。

  四、考试费用

  按北京市教育考试指导中心文件规定,报名考试费四级15元/人,六级17元/人。

  五、报名时间与方法

  (一)网上报名时间(9月23日10:00—9月26日10:00)。

  (二)报名方法

  1.报名学生登录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www.sep.ucas.ac.cn),选择“四六级报名”模块,按照系统要求步骤完成报名。

  2.报名学生务必确认报名信息及选择的考试级别正确无误,信息一旦提交便无法进行修改。

  3.报名学生上传的本人照片要求浅蓝色背景,照片最小像素为192×144(高×宽),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存储为JPG格式,文件大小在20K-500K。图像文件名必须为本人学号,即XXX.jpg,学号中如果有字母必须为大写。未提交照片或照片不符合上述要求的学生将视为报名不成功。

  4.报考六级的研究生需要上传四级成绩证明照片,图像应真实、清晰,文件大小不超过2M。

  六、现场确认及缴费安排

  (一)学生完成网上报考信息提交后,学生处将对报名信息进行初审和排序,根据考位数量公示初审通过的名单。公示无异议后,初审通过的学生将允许进行现场确认和缴费。请报名学生注意查看报名系统的通知公告。具体确认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现场确认环节将完成考生报名材料核验,核验材料包括考生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报考CET6的学生还须现场核验CET4成绩证明。

  七、注意事项

  1.鉴于学校考场资源紧张,目前仅有750个考位,敬请各位同学能慎重报名。

  2.网上报名成功后必须完成现场确认及缴费环节后报名才最终有效。

  3.凡未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的考生不能参加六级考试,一经发现,取消考试资格。

  4.四级成绩证明原件丢失的学生,可在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http://chaxun.neea.edu.cn/examcenter/main.jsp)补办成绩证明。成绩证明在参加考试时也需要出示,请及时办理。

  联系人:于晓 

  电话:84379558 

  邮箱:jiaoxue@dicp.ac.cn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