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移动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与手机APP启用的通知

  为适应移动终端的普及以及阅读习惯的改变,信息中心经多次研讨,确定了移动图书馆的建设方案。经过系统平台建立与研发,我所微信公众平台与手机APP已经开发完成,现面向所内投入使用。微信平台和手机APP同时支持安卓系统和苹果IOS系统手机。

  微信关注以及手机APP安装使用方法:

  一、微信平台

  1、 微信软件下载

  安卓手机可在任何安卓市场下载

  苹果手机可在APP Store中下载

  2、 安装并注册微信,在微信中直接查找微信号:dicp-lib关注图书馆微信,也可搜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图书馆”认证公众号关注,以黄色对号标识标注,如下图所示:

  

  3、 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二、手机APP安装

  1、 安卓系统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开始安装,再选择安装方式,请选择“普通下载”,如果选择“高速下载”则会安装 “应用宝”;

  

  2、 苹果手机可直接登录APP Store,搜索“超星”,选择如下图标应用即可安装;

  

  3、关注图书馆微信后,选择“常用服务”-〉“客户端下载”,选择下载。

  三、使用注意事项

  1、 微信平台与手机APP都需要绑定“读者证号”,进行密码验证后方可进行电子资源检索与馆藏资源查询;

  2、 在进行电子资源检索时,如无全文下载,可选择进行文献传递,登记接收信箱后,全文会在24小时内发送到您的信箱中,所内使用免费;

  3、 请妥善保管您的读者证号和密码,如出现异常登录和下载,将会作为系统凭据进行记录;

  4、 请合理使用资源,避免重复下载;

  5、 在使用中遇到意见和建议请联系:王立立 89621 wendywang@dicp.ac.cn (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