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文化讲坛第123期 小保方晴子造假事件及其深入思考 的通知

  2014年,日本的小保方晴子学术造假事件引起了国际科技界的巨大震动,这场登上《自然》年度十大科学事件的学术闹剧,以主角小保方晴子的辞职和STAP细胞的重现失败而告终。该事件对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以及日本的学术界都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小保方晴子本人也被取消了发表的论文和博士学位。该事件是如何产生和发展的?其背后有哪些深层次的原因?给我们能带来什么样的警醒和启示?本期文化讲坛,我们特别邀请我所学风道德委员会委员陆世维老师,为大家一一解答上述问题。敬请期待! 

  时间:1127日(星期五)9:00 

  地点:生物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陆世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大连化物所咨询委委员。1940年生于上海,196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长期从事多相催化、匀相催化、金属有机化学、C1化学、金属原子簇化学和精细合成化学等领域的应用基础和开发研究工作。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及中科院重大项目。负责的甲氰菊酯新农药生产技术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能生产该高效优质农药的国家。硒催化羰基化工作进展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重视。2009年起受聘为我所学风道德委员会委员。 

  欢迎所内职工和研究生踊跃参加。 

    文化讲坛,有你才会精彩!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