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填报2016年度培训需求及征集优质课程资源的通知

质量体系内研究组、管理及支撑部门:

  根据院人事局通知,为做好下一年度的培训工作,现将2016年培训计划上报及优质课程资源征集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填报2016年度培训需求 

  请各研究组、部门填报2016年度培训需求,作为制定全所2016年度培训计划和培训费预算的依据。其中,《所内培训需求表》填报本研究组、部门计划举办的培训项目;《所外培训需求表》填报本研究组、部门人员需要参加的所外培训项目。

  填写要求: 

  鼓励各部门组织岗位技能培训,全所职工参加基本素质培训,培训应坚持按需培训,厉行节约。

  培训经费严格执行预算制度。培训经费的管理严格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财行[2013]523号)及《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财行[2013]286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对具体填报要求明确如下:

  1、各研究组、部门人员参加所外培训的,培训内容必须是岗位需求及工作需要,培训内容必须精心遴选,与工作密切相关,培训必须有详细的课程安排。

  2、本地有相关培训的情况下一般不参加外地培训。参加在外地组织的培训,严禁借培训名义参观旅游。

  3、根据相关规定,参加各类研讨会产生的费用不能在培训经费中列支。

  4、我所组织的培训应使用所内会场,严格控制培训材料费等各项支出。

  5、其中外聘专家的讲课费标准按《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

  6、邀请外地专家来连授课除城市间往返费用外,外聘专家在连期间的费用严格按《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外地专家住宿费等综合费用不得高于450元/人/天。

  二、征集2016年度优质课程资源 

  优质课程资源主要分为微课件和电子教材两种,需在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培训网共享,供全院职工学习,被选用的优质课程资源将获得院经费支持。

  职工可登陆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查看全院已制作完成的优质课程资源。(登录名:邮箱地址,初始密码:123456)

  (一)微课件

    微课件应为各类人员普遍需求的公需类课程资源。曾经连续讲授过三次以上且实用性广、特色鲜明、学员反响较好的课程资源。微课件可为之前累积的相关内容,也可是拟重新制作的课程资源。微课件时长为10-15分钟。

  (二)电子教材

    电子教材需为本单位组织的公需类培训中广泛使用且反响较好的系统性教材,鼓励各单位提供已成型的教材。

  三、报送要求:

    管理及支撑部门直接报送到人事处;

  质量体系内各研究组报质量处汇总、审核后,报人事处。

  截止时间:2015年11月10日

  联系人:夏镜航  贾文博

  电话:84379860,84379616

    附件:

  1、所内培训需求表 

  2、所外培训需求表 

  3、优质课程资源征集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