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文化讲坛第120期暨中华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第七讲 法家文化及其基本思想 的通知

  法家是中国历史上提倡以法制为核心思想的重要学派,强调“不别亲疏,不殊贵贱,一断于法”。有人说,当代中国法律的诞生就是受到法家思想的影响。法家思想对于一个国家的政治、文化、道德方面的约束是很强的,对现代法制的影响也很深远。那么,法家是怎么诞生的?法家思想又有哪些代表人物?在历史进程中,法家思想又经历了哪些发展变化?中华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第七讲,让我们继续跟随大连理工大学张志刚老师,一同去探索法家文化的奥秘。敬请期待! 

  时间:1030日(星期五)14:00 

  地点:能源楼一号楼1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张志刚,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行政管理系教授,兼任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员、辽宁省行政管理学会理事、辽宁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非营利组织管理、行政文化、文化传播、文化管理等。出版著作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学术成果荣获辽宁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他被誉为“讲课达人”,授课方式独具一格,在学校举行的“毕业后最想重新听的一堂课”评比中,他的政治课“意外”排在首位。 

  欢迎所内职工和研究生踊跃参加! 

  文化讲坛,有你才会精彩!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