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ell360、380型号电脑出现蓝屏问题的使用提示

  近期,相继有dell360、380型号电脑在启动过程中出现蓝屏现象,之后电脑将不能正常登录系统,也不能切换至安全模式下登录,现提示所内使用以上两种型号电脑的用户,请定期做好重要数据备份,以免数据丢失。

  经过网络中心分析测试,现将原因分析以及解决办法发布如下,请参考逐一排除解决:

  一、 内存问题

  由于电脑主机中内存损坏导致的蓝屏现象,在更换新的内存后,蓝屏现象消失,系统正常启动;

  二、 硬盘问题

  由于硬盘问题引起的蓝屏现象,在使用另一台可正常登录的电脑内存进行测试时,蓝屏现象还是存在。出现此类现象,可将硬盘重新分区,然后再次安装操作系统,蓝屏问题即可解决;

  三、 电脑其他原因引起的蓝屏现象

  由于此种原因引起蓝屏现象,在经过内存测试以及硬盘分区安装系统后,不出现蓝屏现象,但是用到某些windows组件后,如windows的图片浏览组件,则进入黑屏死机状态,但此时电脑主机仍处于运转中。出现此种现象,则需禁用相关组件,用其它软件代替使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