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连化物所文化讲坛第108期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的通知

  从下里巴人到阳春白雪,从简单明了到晦涩难懂;从喧嚣闹市到穷乡僻壤,从风景名胜到大漠边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自古就被一代代中国士人所追求。在时下今日,这两句话是否还有这相同的涵义?对我们的人生又有着怎样的启示?本期文化讲坛,我们邀请到了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复旦大学葛剑雄教授,为我们精彩讲解“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深刻内涵。敬请期待!

  时间:12月2日(星期二)15:30

  地点:能源基础楼(膜楼)1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葛剑雄,复旦大学资深教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历史学部委员,联合国“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府参事。从事历史地理、中国史、人口史、文化史、环境史等方面的研究,著有《中国移民史》、《中国人口史》、《统一与分裂:中国历史的启示》、《未来生存空间.自然空间》、《中国历代疆域的变迁》等。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主讲《地域文化的形成》、《我读经典之荀子的启示》等系列节目。

  欢迎所内职工和研究生踊跃参加!

  文化讲坛,有你才会精彩!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