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慢性病的防治”主题讲座的通知

   “一名年仅24岁、搞软件设计的小伙子,送到医院时称胸痛、气紧,原来他发生了急性心肌梗塞”、“30、40岁的年轻人得了高血压、冠心病,这个现象很明显。”一些病例警示我们,慢性疾病悄悄地“年轻化”了......

    慢性疾病是人类健康最大的挑战之一。我国在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也迎来了慢性病的高负担期,慢性病发病率迅速上升。在一般人看来,慢性病大多是老年人容易发病,然而,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工作节奏的加快,因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类似于心脏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一些疾病的年轻化趋势愈加显现。为了避免慢性疾病的发生,呼吁全所职工重视慢性疾病,关注自身健康,我所特邀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主任医师张春玉,与我所职工分享如何防止心脑血管、糖尿病、甲状腺结节等慢性疾病以及紧张、焦虑等心理因素的调节。敬请关注!

  时间:2014年11月21日 周五 14:00

  地点: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张春玉,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VIP1病房副主任,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硕士生导师,辽宁省老年医学会内分泌学组副组长,大连老年医学会委员。1993年白求恩医科大学医学系毕业后从事临床医疗工作至今,熟练掌握内分泌科常见疾病及疑难疾病的诊断治疗,尤其在慢性病相关等疾病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2006年到南京医科大学附属一院内分泌科进修,之后率先开展了超声引导下甲状腺细针穿刺技术。做为主持人承担省级课题两项。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发表论文近20篇,做为副主编参编医学著作两部。

  欢迎职工、研究生踊跃参加!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