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连化物所文化讲坛第107期 冬季进补食品及安全文化 的通知

  养生是一种理念,也是一种文化。我国自古以来就有养生的传统和习惯,甚至还产生了“清静无为”的道家养生思想以及《黄帝内经》等养生典籍。眼下马上进入冬季,而冬季又是养生进补的关键阶段,冬季对身体的调养关系着来年的生活和工作状态。而目前,市场上的养生保健食品种类繁多,让人眼花缭乱,食品安全问题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本期文化讲坛,我们邀请到了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的农绍庄教授,为我们讲解“冬季进补食品及安全文化”。敬请期待!

  时间:11月12日(星期三)14:00

  地点:能源楼一号楼1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农绍庄,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中国食物与营养学会理事,全国高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教材编写委员会委员,首届辽宁省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第一届辽宁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审评委员会委员。主要教授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添加剂、食品安全学导论、食品营养学等课程,连续多年被学生评选为最受欢迎的老师。主要从事农产品、海洋食品加工、功能食品的研究以及食品高新技术应用与开发,曾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大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及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欢迎所内职工和研究生踊跃参加!

  文化讲坛,有你才会精彩!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