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的通知

  一、活动简介

  为进一步促进社会公众、院内职工以及青年学生对我院发展历程、重大产出、突出贡献的了解,充分宣传我院的历史地位和伟大成就,树立我院新时期公共形象,为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喜迎建院65周年,中科院特别组织了“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院史知识竞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线上设立活动官方网站(yszsjs.cas.cn),发布活动组织方案、院史参考资料等信息及竞赛试卷,供参赛者注册后在线答题。线下邀请相关专家作相关专题报告,和在线答题的内容相呼应。线上答题结束后,将举办线下的决赛暨颁奖典礼。

  二、活动安排

  (一)启动仪式、系列报告(10月11日、15日、19日)

  1、10月11日上午9:00-11:40

  举行启动仪式。

  第一场专题报告《中国科学院人的历史担当》。

  2、10月15日上午

  第二场专题报告(具体时间、内容请关注活动官方网站)。

  3、10月19日上午

  第三场专题报告(具体时间、内容请关注活动官方网站)。

  注:以上活动地点均为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均将在中科院院网、活动官方网站及科学网全程直播。

  (二)网上竞赛(10月16日至22日)

  参赛者可随时在活动官方网站注册参赛。注册时需留下真实姓名、手机号、电子邮箱号(最好是所在工作机构邮箱)等信息;为便于统计院内单位或部门的组织工作情况,院内职工、学生还需选填所在单位(部门)名称,填写工作邮箱。

  参赛者注册成功后,答题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10道试题,生成针对该参赛者的7套试卷,每套试卷包含30道试题。参赛者可在22日24时前自由安排时间,回答并提交为本人账号匹配的7套试题。

  网上竞赛期间,每天评出10个传播奖(从答题后通过网站页面“分享”按钮晒出得分的参赛者中随机抽取),在第二天9时左右公布。

  注:离退休老同志可选择网络在线答题,也可参加另行组织的线下纸质试卷答题(具体组织方式另行通知)。线下答题参赛者获评65个“中科院离退休同志线下竞赛优秀参与奖”,但不参加决赛阶段竞赛。

  (三)决赛暨颁奖典礼将于11月1日在北京举行并将在中科院院网、活动官方网站及科学网全程直播。

  三、奖励办法

  一等奖5人,每人奖励平板笔记本电脑1台;

  二等奖10人,每人奖励平板电脑1台;

  三等奖15人,每人奖励智能手机1部;

  传播奖70人、纪念奖若干,每人奖励移动硬盘1个;

  中科院离退休同志线下竞赛优秀参与奖65人,每人奖励功能手机1部。

  请我所职工、研究生、离退休同志通过视频直播形式积极关注系列报告,并踊跃参与在线答题活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