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连化物所文化讲坛第96讲 漫谈《红楼梦》 的通知

  《红楼梦》是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艺术性的伟大作品,在中国文学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有人说,它是一部谜一样的书,是一部“百读不厌,常读常新”的书;有人说,它是中国几千年国学文化的巅峰之作,是一部反封建、反专制、歌自由、唱民主、颂爱情的力作。该书反映了深刻的社会现实和人际关系,影视作品同样层出不穷,其思想文化更是形成了“红学”这一新兴学术思想。本期文化讲坛,大连理工大学张旭泉教授将为您细致解读《红楼梦》。敬请期待! 

  时间:1219日(星期四)14:00  地点:能源楼一号楼1楼会议室  报告人:张旭泉 

  张旭泉,大连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全国大学语文学会理事、大连市通俗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先后担任“大学语文”、“红楼梦专题”两门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的主讲,并讲授“中国古代文学”、“佛教文化”、“金庸小说文化”、“红楼梦研究”等专业课程,在先秦文化、《史记》、六朝诗歌、红楼梦专题、金庸小说文化内涵等方面都有相当造诣。其选修课“红楼梦”深受大学生推崇,曾入选2008年“评师网”全国大学教师前一百名,以及“2009年全国魅力教授榜”。 

  欢迎所内职工和研究生踊跃参加! 

    文化讲坛,有你才会精彩!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