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连化物所科技信息推送平台”试运行的通知

  未来十年将是一个大数据引领的智慧科技的时代。大数据带来的信息风暴正在变革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大数据开启了一次重大的时代转型。“大量化、多样化、快速化”是“大数据”的显著特征。 

  大数据不仅改变了科研环境,也不断的影响着科研活动的方式,影响着包括科研信息的搜集获取、实验数据的采集分析、学术交流的途径方式等科研工作的整个流程。对科研工作来讲,如何从海量繁杂的数据中快速准确的找到及时有效的信息是我们首要解决的问题。 

  为了适应大数据时代的变化,更好、更准、更快的为科研工作及决策服务,我们图书档案信息中心在建立集成的网络化科研信息平台方面做了一些初步的探索。“大连化物所科技信息推送平台”是我们根据研究所的一些学科方向搭建的集成式信息服务平台,平台按照领域来搜集更有针对性的信息,旨在帮助科研人员提高信息获取的效率。 

  目前平台处于试运行阶段,欢迎您对我们的平台提出意见建议。更欢迎您把您的具体需求,如增加学科领域、增加搜集的信息源、增改学科领域检索词等提供给我们。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对您有所帮助! 

  平台网址:http://159.226.140.104/Scinews/index  

  联系人:耿笑颖;李富岭 

  邮箱:gengxy@dicp.ac.cn;lifuling@dicp.ac.cn 

  电话:84379160; 84379022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