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连化物所文化讲坛第94讲 能源与未来 的通知

  能源问题是21世纪人类社会发展的三大领域之一,能源消耗过快、资源紧缺逐渐成为制约人类发展和影响人类生活的重要因素。特别是近年来,由于能源结构和开采不合理、过度依赖传统化石资源,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也受到了较大的影响,气候变暖、电力短缺、环境污染等问题日趋得到大家的关注。如何才能缓解能源供需矛盾,实现资源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成为了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本期文化讲坛,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何祚庥院士,他将为大家精彩解答上述问题。敬请期待! 

  时间:1125日(星期一)14:00  地点:礼堂  报告人:何祚庥 

  何祚庥,195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先后在中科院原子能研究所,二机部九院、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所任职,1980年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第一批理论物理专业博士生导师,曾任第八届、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早期从事粒子理论、原子弹和氢弹理论的研究,尤其关注科学领域中的哲学问题,是建国后我国科学方法论研究事业的早期开拓者。近十几年来关注社会现实问题,曾就科技政策、教育政策、文艺理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若干理论问题,以及对当代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欢迎所内职工和研究生踊跃参加! 

  文化讲坛,有你才会精彩!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