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国家留学基金委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奖学金项目

各位研究生同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魁北克省政府高等教育合作协议》,2014-2015年度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拔魁北克省政府奖学金项目留学人员赴魁省有关高校开展学习、科研或进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选派专业:卫生、人文科学、艺术文学、自然科学和工程学。

  选派类别:博士研究生

  留学期限:博士研究生36-48个月;

  二、资助内容

  博士研究生:25,000加元/年,资助期限为3年(9学期),最多可延长12个月(1,000加元/年);

  除奖学金外,魁北克教育、娱乐和体育部(MELS)还将为所有奖学金生提供免外国学生学费和由魁北克医疗保险部提供的医疗保险。国家留学基金委将负担被录取人员的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

  三、申报条件

  (一)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符合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http://www.csc.edu.cn/Chuguo/3ab16a65aabc4d94bb4844927fa2b9de.shtml)。

  (三)应具有中国国籍。不具有加拿大国籍或加拿大永久居住权(枫叶卡),或已申请加拿大永久居住权。

  (四)博士研究生类别必须已经获得魁省高校的入学通知书或意向性录取材料。

  (五)之前没有享受过该项目下的奖学金及任何魁省提供给外国人员的优秀奖学金。

  (六)魁方发布的项目申请指南(英文)见国家留学网上公布的项目简章。

  四、材料报送时间

  截止2013年12月20日

  五、材料报送要求

  请将以下申请材料纸版及电子版提交至研究生部。

  (一)《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奖学金项目申请表》(中文)一份,该申请表是必填材料。其填报注意事项如下:

  1.硕博连读的申请人填写“硕转博/攻读博士时间”栏目时请在时间后注明“硕转博”。

  2.“导师与外方是否已有科研合作”栏目中的“外方”指发给申请人入学通知书或意向性录取材料的魁省高校。

  3.所附成绩单需加盖研究所公章。

  (二)《初选汇总表》一式1份,需加盖研究所公章。

  (三)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复印件(必须是正式的邀请信)

  (四)两封推荐信

  六、评审、录取办法

  国际合作处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从国科大所有申请人中推荐3名候选人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评审,最终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确定入选名单。

  联 系 人:刘会娟

  电 话:84379558

  电子信箱:jiaoxue@dicp.ac.cn

  附件:1. 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奖学金项目申请表

        2. 2013年度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奖学金项目初选汇总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