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3年“唐敖庆化学奖学金”的通知

 根据吉林大学唐敖庆教育基金会的工作安排,2013年“唐敖庆化学奖学金”的评奖工作已经开始,现就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唐敖庆先生简介 

 唐敖庆先生(1915.11.18-2008.07.15),著名化学家、卓越的教育家、杰出的科技组织领导者,享誉国际的中国理论化学派的创建人及主要代表者;曾任吉林大学校长、名誉校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名誉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奖励委员会副主任;195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化学学部学部委员,1981年被聘为国际量子分子科学研究院院士,1981年至1992年曾任中国科学院主席团成员;1982年和1987年两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993年获得陈嘉庚化学奖,1995年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 

 二、吉林大学唐敖庆教育基金会简介 

 吉林大学唐敖庆教育基金会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益性社会组织,旨在弘扬唐敖庆先生的崇高品德和严谨的治学精神,鼓励基础理论研究和科技创新,支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鼓励化学专业品学兼优、开拓创新的学生,特设立“唐敖庆化学奖学金”,主要面向国内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化学学科的研究生。 

 三、“唐敖庆化学奖学金”评审细则(详见附件1) 

 四、申请奖学金需提交的材料: 

 ⑴“唐敖庆化学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二份; 

 ⑵ 成绩单和所发表论文的复印件; 

 五、奖学金的评审办法及程序: 

 ⑴符合条件的研究生请填写“唐敖庆化学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电子版和纸版请送至研究生部。 

 ⑵研究生部将组织奖学金评审小组,进行民主评议择优推荐,确定推荐名单并公示,将相关材料报吉林大学唐敖庆教育基金会。 

 ⑶吉林大学唐敖庆教育基金会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并上报“唐敖庆化学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由评审委员会确定获奖名单并公示,将奖励名单反馈给各参评单位。 

 ⑷吉林大学唐敖庆教育基金会组织颁奖仪式,向获得“唐敖庆化学奖学金”的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会娟  

 电 话:84379558 

 Email:jiaoxue@dicp.ac.cn 

 七、截止日期:20131011日中午12:00,逾期无效。 

 八、其他 

  关于“唐敖庆化学奖学金”评选的有关事宜解释权属于吉林大学唐敖庆教育基金会。 

 附件1:“唐敖庆化学奖学金”评审细则 

 附件2:“唐敖庆化学奖学金”申请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