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连化物所系列知识产权讲座第二十二讲“国际知识产权保护策略和实务”的通知

为了促进科研成果在全球市场的转化,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发掘、开拓知识产权资源,帮助科研人员掌握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策略和方法,我所将举办大连化物所系列知识产权讲座第二十二讲“国际知识产权保护策略和实务”专题讲座,特邀美国律师、专利代理人黄涛博士主讲,并就知识产权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交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讲座内容:

1.科研过程中对技术价值和知识产权的识别和判断

2.  深度开发和专利申报启动之前的研发和知识产权策略

3.美国专利法的变化以及对中国申请人的影响

4.FTO的概念、作用以及美国专利许可和转让策略及后续商业策划

讲座时间:2013年4月8日 下午 14:00-16:30

讲座地点:生物楼学术报告厅

欢迎全所职工、研究生踊跃参加!

附件:报告人黄涛博士简历

黄涛,南开大学生物物理学学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及北京协和医学院生物化学博士;美国密歇根大学法律博士;曾在普林斯顿大学作博士后研究,共发表论文和综述二十余篇。曾任美国硅谷威尔逊律师事务所律师,现任北京三环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合伙人。黄涛博士的业务领域包括为投资人和生物技术,制药, 和纳米技术行业公司提供法律和商务咨询与支持, 如代表风险投资基金和私募基金对投资对象进行可投性评估和技术分析, 为创始人和新兴公司提供与商业计划、公司战略和融资相关的法律和商务咨询, 为公司提供专利法方面的咨询、包括全球专利战略、专利评估和分析、 全球专利申请和专利资产管理、专利许可转让、以及与专利许可转让、风险投资、公司并购和上市相关的尽职调查与分析。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