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生物质催化炼制大会(CatBior 2013)第一轮通知

会议名称:第二届国际生物质催化炼制大会(CatBior 2013)

时间:2013年9月22-25日 

地点:辽宁省大连市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一、会议介绍

国际生物质催化炼制大会(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Catalysis for Biorefineries)是在生物质催化转化技术蓬勃发展形势下产生的国际性学术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由各大洲轮流主办。首届会议于2011年在西班牙召开,第二届国际生物质催化炼制大会(2nd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Catalysis for Biorefineries, http://catbior2013.dicp.ac.cn)将于2013年9月22-25日在大连召开,由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承办。

本次大会旨在为全球生物质催化转化专家提供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展示生物质清洁高效催化转化技术的最新进展,并为来自世界各国的生物质转化工业界人士提供一个与学界交流的契机,从而推动生物质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

二、会议主题及征稿范围

本次大会主题是生物质催化转化过程的基础和应用问题研究,征稿范围包括以下几个议题:

1.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及全生物质催化转化;

2.碳水化合物及糖衍生物催化转化;

3.油脂、微藻、脂肪及相关副产品的催化炼制;

4.生物质热转化及生物油精制;

5.其它生物质催化转化过程。

三、投稿要求及日期

大会组委会热诚欢迎从事生物质转化研究与技术开发的专家、同行及在读研究生积极投稿并莅临本届盛会,亦欢迎对生物质转化有兴趣的企业参会或赞助。会议采用在线投稿方式,关于详细论文摘要的格式要求,请登录会议网站查看。

征稿截止日期为2013年4月1日,通过评审的会议论文将在《催化学报》及《Catalysis Today》上分别以专刊的形式发表。

更多会议详情,参见网站:http://catbior2013.dicp.ac.cn

四、会议承办单位及联系人

大会组委会主席:张涛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

Email: taozhang@dicp.ac.cn

http://catbior2013.dicp.ac.cn

大会组委会副主席:王爱琴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379348

传真:0411-84375940

Email: aqwang@dicp.ac.cn

大会组委会秘书:李昌志、李宁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379738

传真:0411-84375940

Email:catbior2013@dicp.ac.cn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