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2年度“林励吾催化奖”的通知

为促进我所催化事业的发展,奖励成绩优异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促进优秀人才的成长,林励吾院士于2009年在我所设立“林励吾催化奖”。“林励吾催化奖”期限二十年。2012年度“林励吾催化奖”的评奖工作已经开始,现就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所催化领域从事科研工作的青年科技人员和博士、硕士研究生。

二、奖励对象和名额

“林励吾催化奖”分为“林励吾优秀青年奖”、“林励吾优秀博士生奖”和“林励吾优秀研究生奖”。

(1)“林励吾优秀青年奖”奖励对象为在我所催化领域从事科研工作的青年科技人员。每年奖励1人,奖金额度为10,000元人民币。

(2)“林励吾优秀博士生奖”奖励对象为在我所催化领域学习的博士研究生。每年奖励2人,每人奖金5,000元人民币。

(3)“林励吾优秀研究生奖”奖励对象为在我所催化领域基础课学习成绩优秀的研究生。每年奖励2人,每人奖金2,000元人民币。

三、申请条件

在我所催化领域从事科研工作的职工凡符合下列条件,均可申请“林励吾优秀青年奖”:

(1)热爱祖国,立志献身科学事业;遵守国家法律,遵守我所规章制度,具有团队协作精神;

(2)在催化领域研究取得突出的创新成果;产生重大的学术影响或对国民经济作出重要贡献;

(3)年龄在40岁以下。

在我所催化领域学习的博士研究生凡符合下列条件,均可申请“林励吾优秀博士生奖”:

(1)热爱祖国,立志献身科学事业;遵守国家法律,遵守我所规章制度,遵守社会公德,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学风严谨,品德优良;

(2)在催化领域研究的理论(基础研究)或技术创新(应用研究)方面做出突出成绩。

在我所催化领域基础课学习阶段的研究生凡符合下列条件,均可申请“林励吾优秀研究生奖”:

(1)热爱祖国,立志献身科学事业;学风严谨,品德优良;

(2)在基础课学习阶段勤奋学习,成绩优异。

四、评审委员会

“林励吾催化奖”评审委员会由林励吾院士任名誉主任。同时,设主任一人,副主任一人,委员若干人,由我所催化领域的专家组成。

五、申报和评审

“林励吾优秀青年奖”、“林励吾优秀博士生奖”和“林励吾优秀研究生奖”的申报和评审程序:

(1)每年由评审委员会布置当年的申报和评审工作;

(2)符合条件的参评者递报材料提出申请;

(3)评审委员会评选、批准并正式公布结果。

六、“林励吾催化奖”的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掌握评选标准,严格遵守评审程序。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卫平、杨维慎

电话:84379301、84379073

Email: wpwang2000@dicp.ac.cnyangws@dicp.ac.cn

八、截止日期:2012年12月23日

九、其它

(1)本条例从2009年起实施,每个年度组织一次评审。

(2)附件:“林励吾优秀青年奖”申请表、“林励吾优秀博士生奖”申请表 

附件一:“林励吾优秀青年奖”申请表

附件二:“林励吾优秀博士生奖”申请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