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所第四届面试模拟大赛报名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同学:

  我所第四届面试模拟大赛拟定于12月21日下午13:30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届大赛将以完全模拟“实战”的形式进行,同学们可通过亲身参与各个面试流程来了解企业人才选拔要点,为下一步真正的就业求职面试积累宝贵经验。大赛报名工作现已全面启动,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电子版)发至jiuye@dicp.ac.cn邮箱。此外,请参赛选手制作2分钟PPT简历展示,服装职业化。

  报名截止日期:12月16日

  一、赛程安排及相关要求

  (1)简历筛选——12月6-16日

  根据报名学员简历内容筛选确定初试人员。

  (2)简历展示(分值:30)——12月21日1:30-2:30

  请精心准备2分钟的PPT简历自我介绍,我们将在大赛第一环节通过您的自我精彩展示,初试环节分组与嘉宾进行全方面问答互动,设定面试问题,嘉宾现场简历点评,以此环节表现确定复试人员;

  (3)无领导小组讨论(分值:30)——12月21日2:30-3:30  

  顺利晋级学员将在此环节接受无领导小组面试,进行实战性综合考评。

  (4)压力面试(分值:40)——12月21日3:30-4:30  

  通过应聘具体工作岗位进行更为深入的针对性压力面试考核确定面试模拟大赛的冠军。

  (5)模拟面试大赛点评——12月21日4:30—5:00

  董丽萍老师现场对参赛过程选手进总结点评。 

  二、招聘岗位

  1、校“985工程”和“211工程”高校师资选聘信息

  岗位:生物学教师  学历:博士   专业:生物技术  需求人数:1人

  招聘条件:

  (1)教学科研岗位以接收国内外知名高校和国内“211工程”建设高校或重点科研院所的博士毕业生为主,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辅导员接收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6周岁,博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均为“211工程”建设高校,且第一学历为全日制四年本科,本科或研究生阶段有主要学生干部经历,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

  2、企业 车辆燃料电池公司

  公司集燃料电池科研开发、成果转化、系统集成、标准制定、人才培养、产业化实践等于一体。

  技术开发工程师  5人

  任职要求:

  (1)男、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化学工程、电化学或流体力学等相关专业;35岁以下;

  (2)具备较好的实验操作能力,良好的创新意识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爱岗敬业、善于沟通、乐于合作、为人诚信、富有责任感;

  (4)熟练使用计算机及专业办公软件;

  (5)有燃料电池、锂离子电池等相关行业背景者优先。

  3、外企 国际精细化学品公司

  Chemical Research Engineer

  Responsibilities:

  - Development for new products and new processes from Lab to plant scale.

  - Improving existing processes for cost reduction.

  - Coordinate with the other departments to implement new product transfer procedure.

  - Track plant process performance, assist production department to resolve the process problems efficiently.

  - Draft and update 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s for production use.

  - Responsible for the processes training of technician.

  - Maintain a safe and tidy laboratory and Maintain lab equipment good performance.

  Qualifications:

  - Ph.D. in synthetic organic chemistry, chemical engineering or industrial catalyst. Preferably Post Doc or equivalent experience in (pharmaceutical or chemical) industry;

  - The ability to develop robust and efficient experimental plans that can provide timely technical solutions to meet commercial opportunities.

  - Strong lab working skills in synthetic organic chemistry or strong traditional chemical engineering calculation and equipment design skills or strong chemical process design and scale up skills.

  - Be able to manage multiple projects at the same time.

  - Possessing good interpersonal and communication skills.

  - Good English communication skill is a plus.

  - Knowledge or experience in fine chemical product and technology is a plus.

  4、企业 环保监测仪器上市公司

  专注于环保和安全监测领域,提供全面的分析技术和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环保、冶金、石化、化工、能源、食品、农业、交通、水利、建筑、制药、航空及科学研究等众多行业。

  色谱质谱研究工程师

  学历:博士/硕士  专业方向:色谱、质谱技术研究、仪器研制

  岗位职责:

  (1)负责色谱、质谱和样品前处理产品的技术预研和新产品开发工作;

  (2)参与制定色谱、质谱类新产品的技术方案;

  (3)负责新产品整机调试和计量性能测试;

  (4)负责新产品的应用技术开发和技术支持工作;

  (5)开展产品和行业调研工作,跟踪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应用的发展趋势。

  5、企业  分析应用工程师

  学历:博士/硕士  专业方向:有机分析优先,LCMS

  岗位职责:

  (1)开展HPLC、LC-MS、GC、GC-MS等仪器的开发工作;

  (2)负责进行用户调研和技术调研,制定应用分析方案,必要时开展实验验证;

  (3)负责制定自主研制产品综合性能(功能、性能、软件)评估方案,开展验收测试;

  (4)负责开发应用案例和应用支持文档;

  (5)参与制定产品对外技术交流PPT和产品宣传样本;

  (6)负责开展售前和售后技术支持工作;

  (7)开展产品行业应用调研,协助制订产品应用规划。

  6、事业单位  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石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化工食品检测中心)招聘信息

  专业需求:

  分析化学或应用化学及具备相应能力的相关专业博士生4名,本科毕业于211院校,年龄35周岁以下,男士优先。

  技术特长:

  熟练使用气(液)相色谱、气(液)——质联机、原子吸收、ICP、红外光谱等大型仪器分析设备,有石油化工领域、化工食品科研经历者优先。

  工作方向:

  开展石油化工、视频领域检验方法研究、邮寄化合物分析、石油和食品产品及方法标准的制定以及开展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

  7、企业  建筑研究总院建筑工程检测中心

  检测工程师

  职位描述:

  从事建筑原材料即水泥、砂、砖、石、钢筋等建筑施工原材料及混凝土、砂浆配合比、路基及路面材料、防水材料、道路施工现场检测、化学性能的检验测试等试验工作。

  岗位要求:

  高分子材料专业方向(一至两名);

  (1) 高分子材料专业硕士学历;

  (2)英语CET-6,能够阅读英文说明书,日常的英语会话交流;

  (3) 熟练操作OFFICE办公软件,熟悉CAD等应用软件;

  (4)能吃苦耐劳,工作耐心细致,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有学习开拓的精神。

  (5)应届或一年相关工作经验,男性优先。

  三、参赛收获

  (1) 认知自己

  本次面试大赛的嘉宾为大连创意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知名资深职业规划专家董丽萍老师,在整个比赛过程针对性点评每位参赛学员简历制作与面试表现,让学员充分认知自己优劣势。

  (2) 认知社会

  本次面试模拟大赛以非常实战的形式进行,学员通过亲身参与面试流程来了解社会人才选拔要点,为就业求职面试积累经验;

  (3) 完善自我

  学员参加模拟面试大赛是体验与展示个人就业能力,董丽萍老师现场为每一位参赛学员做面试指导,提升个人的就业能力与职业素养;让每一位学员自信去面对社会各行业招聘,真正赢得自己展示才华的事业平台!

  (4)  面试讲座:简历制作、面试礼仪、面试指导

  选手分析总结整个模拟面试中优势与不足,以及未来改进思路,董丽萍老师进行有针对性的简历制作、面试礼仪与面试指导培训。

  期待同学们的热情参与!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