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13年度延长石油集团探索性项目的通知

各研究组:  

  根据我所与延长石油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延长集团将在2013年继续资助我所部分探索性项目。该类项目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所相关行业领域的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并切实服务延长集团技术需求,推动我所科技成果在集团的转移转化。资助期满后将择优支持具有良好产业化前景的探索性项目进行中试试验。请各研究组结合延长产业需求,根据组内实际情况申报项目资助。

  申报领域:

  1、甲醇、醋酸、乙烯、丙烯高附加值下游产品技术研究。

  2、以合成气为原料的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煤气化与天然气转化结合研究。

  3、以天然气、页岩气为原料的新产品、新工艺。

  4、煤焦油的综合利用,混合酚的分离和利用;煤油共炼催化剂配伍研究;煤油共炼加氢残渣的利用。

  5、氟化工、氯化工高附加值下游产业链技术研究。

  6、石油加工工艺改进升级及石油化工综合工艺研究。

  7、油、气、煤、盐综合利用技术方案和产品路线设计研究。

  8、新能源、新材料以及节能减排技术研究。

  资助计划:

  年度基金计划资助经费总计400万元。本年度针对上述研究领域,拟资助支持项目5项左右,资助期限为1年。结题后对具有应用前景的探索性项目进行追加支持以完成中试试验。

  申报程序:

  申请者需根据要求撰写申请书(见附件), 申请书电子版提交科技处。双方将召开技术委员会,进行会议评审,经技术委员会审定通过后予以资助。

  请有意申报者于12月7日前提交申请书电子版至科技处。

  附件:延长探索性项目申请表

  所内联系人:张晨

  电话:9769

  邮箱:chenzhang@dicp.ac.cn

  延长集团联系人:赵小平

  电话:029-89386291

  邮箱:ycsyzxp@sohu.com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