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2年第四季度安全检查的通知

各研究组:

  根据所安全检查制度内容要求,现将2012年第四季度安全检查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11月20日开始

  二、检查内容及具体要求:

  以所《安全管理制度》和《研究组安全考核内容及要求》各项内容为基础,全面、认真、细致做好第四季度安全检查。

  1、各研究组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员应重视第四季度安全检查,通过自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同时要求各研究组安全员应将本部门2012年全年安全工作情况和2013年安全工作要点在12月20日前,经研究组组长签字后,报综合管理处。

  2、检查小组组长应根据被检查部位的情况,明确小组成员分工,确定检查时间并实施安全检查,及时按《安全检查记录》汇总小组成员检查结果,并在本次安全检查组长会议上汇报检查结果。

  3、检查小组成员应认真履行安全检查的重任,本着认真、务实的态度做好本次安全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公正、客观做好检查文字记录和影像留存,并当场确认扣分值,同类问题可根据实验室存在问题的实际情况累计扣分。

  4、综合管理处负责本次安全检查指导和监督,汇总各检查小组检查结果,对存在安全隐患较多的后五位研究组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对本次扣分较多的后五位研究组组长进行恳谈。

  5、综合管理处将对第四季度安全检查结果将与前三季度安全检查结果汇总,累计各研究组2012年全年考核总分数,并通过《安全工作简报》形式公布。

  6、所安委会将对2012全年安全检查结果进行认真分析,提出下一步安全工作防范重点和预防措施,同时要求所安全监督管理部门重点对2012年安全考核分数后10位的研究组加强安全指导和监督,确保全所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特此通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