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

各研究组:

为做好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2011年度项目进展/结题报告上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 申请事宜:
《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将于2011年12月底前发布,请认真阅读《指南》准备项目申报事宜。科技处将在2月初组织集中学习。
 2012年起,基金委对资助格局及资助政策进行了部分调整,主要包括:
(一)、 仿照“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设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要求男性申请者38岁以下,女性申请者40岁以下。
(二)、原则上不再允许在站博士后申请项目。除非项目申请单位保证博士后获得项目资助后,延长其在站期限至项目资助期满并负责解决其延长期间的生活费用;或者出站后留在申请单位继续从事相关研究。
如果研究组不能出具上述保证,请不要安排本组博士后申请基金项目。
二、进展事宜:
项目负责人于2012年1月10日前完成进展报告,通过ISIS系统提交电子材料,并提交两份签字后的纸质材料给科技处。
三、 结题事宜:
项目负责人撰写结题报告时,尽量使用“成果在线”方式收集本项目发表的论文。请不要将待发表或未标注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和项目批准号等的论文列入结题报告。
批准结题后,基金委将公布项目结题报告和申请摘要,请项目负责人撰写结题报告时注意保密及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
项目负责人于2月21日前完成结题报告,通过ISIS系统提交电子结题材料,并提交两份签字后的纸质材料给科技处。
另外,为奖励优秀的青年基金结题项目,在面上项目中设立“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请青年基金项目结题者务必认真撰写结题报告,充分利用该政策。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