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我所近期部分计算机感染word宏病毒处理和防护的通知

最近,我所部分计算机感染了word 宏病毒。宏病毒是一种寄存在文档或模板的宏中的计算机病毒。一旦打开这样的文档,其中的宏就会被执行,宏病毒会被激活,转移到计算机上,并驻留在Normal模板上。此后,所有自动保存的文档都会“感染”上这种宏病毒,而且如果其他用户打开了感染病毒的文档,宏病毒又会转移到其计算机上。

清除宏病毒的方法及步骤是:

1、禁用宏:

Word2003:启动Word,选择“工具->宏->安全性”,将“安全级”调到“非常高”,转到“可靠发行商”,将所有来源都删除,取消选择底下2个选项,点击确定完成。

Word2007:单击“WORD左上角的按钮”,然后单击右下角的“WORD选项 依次单击“信任中心”、“信任中心设置”和“宏设置”,“禁用所有宏,并发出通知”。

2、如果在C盘根目录下有下面两个文件,一个是HSF****,****是随机的数字;另一个文件是NETLDT。把这两个文件删除。

3、关闭office,然后删除normal模板,方法如下:

在开始--运行里输入 %appdata%\microsoft\templates 后回车,将所有 normal.* 文件删掉即可。

4、安装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软件进行杀毒,下载地址: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CN/windows/products/security-essentials

5、用360杀毒软件或者其他杀毒软件再杀一遍。

6、重启计算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